桃氿珞不糯

🍠营业ID:電子蝶小趁月,从现在开始回归,复检中,画加ID趁月摘桃氿珞

© 桃氿珞不糯
Powered by LOFTER

《三途》

作者:桃氿珞

*会有ooc(但是我尽可能做到不ooc)  可能会烂尾  这里的少主有口癖(其实这么做是想让这部文能看着轻松些,最近自己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也是写给自己看的,希望自己能轻松些) 和三次元有点联系但不全有,文笔不好,可能写到一半偏离轨道,慢热文,结局是个BE,很欢迎大家来提提建议。 

如若诸君不喜,大可点退出键


楔子

  这世间有很多“三途”,就像每个人的心境大不相同。

  佛说:世间有三途,即火途,血途,刀途。三途,即六道之后三道;指三恶道,那里皆是丑陋不堪的灵魂,它们在那里赎着自己生前所犯下的罪。

  第二种三途是指人死后灵魂会飘到冥界的三途河畔上,那里生长着妖艳鲜红的接引之花——曼珠沙华,那里还有一块刻着许多人名的孤石,灵魂若想投胎转世需放下心中执念,乘船渡河方可重新来过,至此三途河又名忘川。

  这世上还有一种“三途”,那就是——鬼,人,神,这三条不同的道路。这种种不一的“三途”让我明白了我和你也只不过是人鬼殊途,霄壤之别罢了,到头来也不过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过,我不后悔认识你,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冥冥中所注定的,躲不了,也无法逃。


正文     第一章

  太阳缓缓的从西边升起洒下点点光晕,微风捎带着点点春意,轻轻的拂过村子唤醒着这里的人们。在这个村子里有个特殊的人——王耀

  王耀住在这村庄的最高处,从他家俯瞰过去可以看见整个村落,当然,这是被全村人都认可的象征,即使他不是村长,但在村民的心里他当之无愧。

  其实王耀一共有两个房子一个是拿来开药铺给村里人治病的,一个就是正常饮居用的,两间房子都挨在一块,主要也是为了方便而已。药铺开在居室的前面,通往居室的门在药铺柜台,推开木门便来到一个布局适宜的小院坝里,中间还生长着一株木棉花,因正值三,四月娇嫩乖巧的桐子花盛开在树枝头,树下摆着一张桌子和椅子。院坝左侧的一小块地被王耀拿来当菜地使,里面种着白菜和胡萝卜。

  室雅兰香的居室内王耀正在洗漱穿衣。阳光透过窗台稀稀落落的洒在地上,洒在王耀的身上。身量不高,光洁白暂的皮肤,嫩嫩的,像是风一吹就会被刮破,长而密的睫毛微微上翘,琥珀色的眼眸里沉淀着岁月与光阴,他乌黑的头发长而过肩像轻纱一样垂在肩上。

  王耀就是这样一个人,生着极好看,若是把他比作花,估计只有幽幽深谷中的兰花可相之比拟,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但他却以有一百岁了,十月初便满一百零一。王耀本是驱魔家族的后裔,这家族十分古怪,一生下来天资聪颖的孩子会吸食其他兄弟姊妹的运气,灵力和寿命,而且容颜竟无法衰老,所以王耀的寿命比别人翻了几倍,但是老天是公平的你在获得一样东西的时候相应的你也会失去某一样东西,而王耀失去了家人换来了这么一个宁人眼红的待遇。

  正当王耀要去洗漱扎头发的时候忽然听见什么人在窗外喊他,他推开窗户只见窗外一位女子双手用力挥动着,神色紧张地大声喊着:“王耀先生,王耀先生,请您救救我家闺女吧!”王耀定睛一看,原来是住在村头马婶,“马婶,请您先等下我收拾好便与你同去阿鲁”说罢便站起身立马穿戴好衣服,哪还有先前刚起床的慵懒,穿戴洗漱好就拿着自己的医药箱急匆匆的跑出去了。

  王耀一直忙到正午才回家,不过午饭已经在马婶家吃过了。说起医术,其实以前蛊术和医术本是一家,而蛊医又自道家,驱魔这些东西也来自道家,所以王耀会医术也是很正常的事。

  马上就到清明节了,王耀正思考着给自家亲人人上坟扫墓的事,不知不觉就走到家门口。刚踏进门槛时,王耀发觉不对劲,想了想有点奇怪,走近院子里,看见树下站在一名男子,不,准确的说是一个鬼。那名男子身材魁梧,身高更不知道高处王耀几个头,奶白色毛茸茸的短发,脖子上围着条围巾,那名男子一直站着呆呆的望着树上洁白的桐子花。

  王耀有点惊讶,现在正值正午,即使现在春季太阳不大也多多少少对鬼魂有点影响,说实在的王耀很少见到有鬼在这种时间段内来找自己。王耀轻轻地走上前对那位男子说道:“打扰下先生,不知您现在到寒舍来有何事阿鲁?”男子转过身来,左顾右盼,确定旁边没人,是在叫自己便回答道:“呃,原来你能看见我呀,我其实没有什么恶意的,只是恰巧路过这里,看见这花挺好看的就忍不住多看了一下”男子说话声音软糯糯的,和他的身材真是反差极大。鼻梁高高的,眼睛宛如紫水晶,通透彻明。“我的天哪 ,简直就像一只可爱的小白熊”这是王耀看到这名男子的第一反应。王耀向来就喜欢毛茸茸可爱的动物或小玩意,正克制着想要踮起脚尖捏他脸的冲动。而第二个反应就是这鬼的气场真阴暗,还好自己经常接触这些,索性对自己也没有多大的影响。不过仔细打量了下,竟是个外国鬼魂。当然。王耀在打量男子的同时男子也在打量着他,男子一开始以为是个女孩子,不过细细观察一番,便更正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哪个女孩子会长有喉结这种东西呢?

  “坐下吧阿鲁”王耀边说边拍去凳子上的花瓣,男子听罢便也乖乖的坐下了“你想要什么?你的名字是什么?”王耀问他,“唔,我想想,呃......什么来着?布拉金斯基?”男子回答道“布拉金斯基?我记得那好像是姓吧”王耀接着说道,男子好像是想起什么,突然站了起来大声得说:“我想起了,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万这一举动着实吓着了王耀。王耀问他:“你有什么想要的吗?你的执念是什么?”

评论 ( 3 )
热度 ( 7 )
TOP